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0

芒果冰淇淋

材料:
a 鮮奶 1杯
b 吉利丁片 2~3片(我加1片(約2.6g).不太夠)
c 細砂糖 1/4杯
d 冰涼的芒果泥 1+3/4杯~2杯
e 鮮奶油 1杯

做法:
1. 吉利丁片泡冰水備用.(使用前稍微將水擰除). 芒果泥放缸盆中備用.

2. 鮮奶加糖用小火煮至約80度c熄火. 邊煮邊攪拌. 加入吉利丁片. 攪拌至糖及吉利丁片融化. 將鍋子泡在冷水中待涼.

3. 將(2)徐徐加入芒果泥中. 邊加入邊攪拌.

4. 將冰涼的鮮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打至濕性發泡,(仍會稍微流動的液體. 濃稠度和(3)差不多.)

5. 將(4)與(3)混合拌勻. 放在金屬容器中(我用金屬鋼盆).放冷凍庫冷凍約1小時後取出. 用打蛋器將四周刮鬆攪拌. 放回冰箱. 一小時後再取出一次, 再刮鬆攪拌一次. 然後倒於要定型的容器中. 冰凍後食用.

KO註:
1. 我用自製芒果泥. 採用比較沒有纖維的金皇芒果, 切片. 加1/4杯冰牛奶, 用果汁機低速攪成泥狀. 倒出後約1+3/4杯.
2. 這個配方不會太甜.不需要再減糖. 請依芒果甜度自行調整整體甜度. 若喜歡甜一些可於打發鮮奶油時加些糖粉一起打發.
3. 吉利丁片要泡冰開水, 若泡室溫水容易溶解.
5. 這個芒果冰淇淋水份比例較多, 我沒有冰淇淋機, 做出來口感有點像冰沙.但溶解之後不會水水的, 而是滑潤的液體. 我喜歡吃刨冰, 覺得還不錯.
也可以多添一杯鮮奶油及兩大匙細砂糖(並將牛奶份量減少一半), 提高乳脂的比例.
6. 有芒果香, 比預期好吃哦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