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0

咖啡布丁 Coffee Flan


材料:
焦糖材料:糖半杯。
布丁材料:全蛋 2个,蛋黄 2个,牛奶 480 ml,即溶咖啡粉 1小匙,肉桂粉 1/4小匙,糖 2大匙。

工具:  
直径10~13公分烤碗 2个,大烤盘 1个。

做法:
1. 烤箱预热至170 C / 325 F。小锅以中火融化焦糖材料,煮至褐色即可,倒入烤碗底部。

2. 将牛奶、咖啡粉、肉桂粉、糖 2大匙混合均匀,略煮一会儿,煮至糖溶解即可,不要煮滚。全蛋与蛋黄打散备用。

3. 把蛋汁加入做法2. 的混合液中,拌匀,离火,过滤备用。

4. 将过滤好的半成品倒入烤碗。取大烤盘注水约 2公分高度,放入烤碗,将整个大烤盘放入烤箱,隔水烤约40分钟,取出用刀子插一下,没有蛋汁流出就是熟了。放凉后,冷藏约 3小时即可。取出之后,以刀子在烤碗周围划一圈,倒扣在盘子里即可食用。

1 comment: